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项填写注意事项

来源:上海竟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18 浏览次数:

注意事项一

所有当月认证通过的发票都要当月填写。注意:一定都要填写!不要只填写抵扣的,把不能抵扣的留到后期填写。填写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第35行。

blob.png

数据自动翻到《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第2行,所以第2行是白色的,无法自己填写。

blob.png

注意事项二

进项税额是否留抵,客户端会根据销售额自动计算在增值税主表第20栏“期末留抵税额”“一般项目”列“本月数”中(注意:不是由纳税人手工处理,不是自己这边填一部分,那边填一部分的)。

blob.png

下一个申报期这笔金额会自动转入增值税主表的第13栏“上期留抵税额”“一般项目”列“本月数”中。

注意事项三

对于2016年11月份前(按季度申报是2016年第4季度前)有“营改增前一般纳税人的留抵税额”一起当作正常的留抵税额了,就是将挂在表第20栏“期末留抵税额”“一般项目”列“本年累计”的数,全部转入第13栏“上期留抵税额”“一般项目”列“本月数”中(系统自动转入,无需手工填写),这样就可以按照正常的留抵税额一样,不分类的全额抵扣11月份所属期(2016年第4季度的)的全部销项税额。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