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需关注两类发票管理风险

来源:上海竟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尊敬的纳税人:

恭喜您已成功办理完成代码转换现将相关涉税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请在税库银三方协议银行端签约完成税务窗口验证完毕后(银行端签约完成后必须返回税务窗口进行税库银三方协议验证)再进行电子申报,否则电子申报税款无法成功扣款。


 二、请在电子申报、网上认证客户端重新以18位统一信用代码新建账户,即可正常使用电子申报、网上认证。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如您已经到税局去做了三证合一的相关变更事项,并且本月在申报软件日安歇报表时,报表是灰色无法填写的,那您本月在电子申报ETax@SH软件中,需要用18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新建账户后,再填写报表报送,具体新建操作如下,(没有到税局做过的维持原来15税号的账户操作。)

打开前需做好如下准备:

(1)插入CA证书USB棒。

(2)电脑联网状态。

步:创建帐户。输入纳税人名称和税号(即:18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包含字母必须英文大写输入)输入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私钥密码:CA证书私钥密码(小写输入)。 

:申报项目。按[完成]。

申报项目都已由软件依据纳税人核定信息自动选择好了不需要改变。

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系统不需要新建,在电脑联网的情况下,客户端软件会自动更新至18位税号。

        三、请在开具发票后加盖使用18位统一信用代码刻制的发票专用章。

       四、您单位今后办理涉税事项时,统一使用18位统一信用代码,原15位税号不再使用。

       五、若您单位是在月中进行代码转换的,请在下月申报期申报时,将新老税号对应的发票数据等一并进行申报。

       六、如您单位原使用单机版开具通用机打发票的,请使用18位统一信用代码新建账户初始化后开具发票,并按时通过电子申报系统上传发票明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