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验旧技能2分钟教您Get

来源:上海竟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1.网上平台自行验旧: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无需排队或携带资料,省时、省力又省心
温馨贴士:现已开通增值税专用发票 、增值税普通发票验旧后续将陆续推出更多,请继续保持关注。

2.大厅窗口导入式验旧: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可轻松搞定,前提必须电子文档做对哦
温馨贴士:
1.为了更好地完善您的办税体验,缩短您的办税时间,请务必提前下载《发票验(交)旧信息表》(电子档),并按照标准格式填列开票汇总数据,然后一并携带发票验旧信息电子文档及需要验旧的所有发票以及相关税控设备(金税盘、税控盘、报税盘)等前往大厅办理验旧;
2.表格下载路径:上海税务网站-纳税服务-表格下载-《发票验(交)旧信息表》;表格必填要素:发票代码、份数、发票起始号码、发票终止号码、开票金额、发票开具情况、开票起始日期、开票截至日期等。

《发票验(交)旧信息》模板填写方法

一、发票验(交)旧信息表的下载及打开
在浦东税务子网站或大厅自助办税区电脑,下载《发票验(交)旧信息表.xls》Excel表格至U盘,打开显示如下:

二、《发票验(交)旧信息表》的填写
企业应将需要验旧的发票的发票代码、发票份数、发票起始号码、发票终止号码、开票金额、税额、发票开具情况、开票起始日期、开票截止日期等信息如实依次填入表格。
注意事项:
1、发票代码根据必须按发票上的实际代码填写。
2、发票数量必须如实填写。确保发票数量与发票起止号段一致,如有误则无法通过验旧。
3、发票起始号码、发票终止号码应为“文本”格式,且一定要满足“八位”,不满“八位”前面可用数字“0”填充。如:需要验旧的发票号码为“789456”,不满八位,填表时必须填写为“00789456”。
4、开票金额及税额,企业应根据实际开票情况填写。
5、“发票开具情况”栏,应填写代码,具体代码与开具情况对应关系如下:
10|正常填开
21|填用作废
22|空白发票作废
30|未按规定开具发票
90|其他
6、“开票起始日期、开票截止日期”格式只能为:XXXX/XX/XX。且“开票起始日期”、“开票截止日期”的时间跨度只能为整月。如,企业需验旧同一票种的发票在5月份、6月份都有开具,那么5月份开的发票在“开票起始日期、开票截止日期”填写时,应填写2016/05/01——2016/05/31之间;6月份开的发票在“开票起始日期、开票截止日期”填写时,应填写2016/06/01——2016/06/30之间

*填表范例:
某一般纳税人企业2016年5月1日—2016年6月30日开具代码为144001400001的发票10张,开具代码为144001400002的国税通用定额发票(壹拾元)1本,其中5月开具20张,6月开具30张。上述发票需要验旧。具体开票情况为:
发票号码1——3的发票为正常开具;其中1号发票开具日期为5月16日,价税合计金额为11700元;2号发票开具日期5月18日,价税合计金额为630元;3号发票开具日期为6月6日,价税合计金额为848元。
发票号码4——5的发票为已开具但因种种原因作废;4号发票开具日期为6月7日,价税合计金额为10000元;5号发票开具日期为6月10日,价税合计金额800元。
发票号码6——7的发票为空白发票作废。
发票号码8——9的发票为未按规定开具的发票(具体规定见《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8号发票开具为6月10日,价税合计金额500元;9号发票开具日期为6月11日,价税合计金额300元。
发票号码10的发票为其他错误原因。10号发票开具日期为6月15日,价税合计金额200元。